怀表兔子柴郡猫

费渡生日快乐啊♡
陪你过的第二次生日♡
愿万家灯火中有一盏永远为你♡
“此生不忍 风霜吹皱你眼神”——《闻舟渡我》
“风霜摧折却也有草扎的精神”——《绝渡逢舟》
“试图再偷来拂晓”——《规则》
“该乌云散去黑夜也褪尽”——《白夜》
“照见你我,漩涡深陷”——《泅途》
“像孤旅半生忽逢恒河”——《静默温存》
“I am strong,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.”——《You raise me up》
“这人间万家灯火 值不值得 ”——《以沫》
“万家灯火闪动 值得此生”——《星港》

“知道害怕是好事,因为美好的东西就像瓷器一样。”费渡伸手挡住电梯门,示意女孩先出去,“对它们来说,最危险的往往不是在房间里乱跑的猫。” “那是什么?” 费渡注视着女孩的眼睛,轻轻地说:“是瓷器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易碎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默读Ⅰ》p192 费渡轻轻地说:“可是小姑娘,你想过吗?即使被退学,你也不是走投无路,人的际遇高低起伏,你一时困苦难行,再过两三年,又不一定会怎么样,但是你有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一个这么喜欢你的男生了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默读Ⅱ》p264 “每个人都会被外来的东西塑造,环境、际遇、喜欢的人、讨厌的人……甚至卢国盛这样让你恨不能把他扒皮抽筋的人。杀人犯会通过创伤,塑造你的一部分血肉——这是事实,不管你愿不愿意。” 陆嘉愣愣地看着他。 “你知道如果是我,我会怎么样吗?我会削下那块不需要的肉,放出那碗被污染的血,再把下面长畸形的骨头一斧子剁下去砸碎。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,我就是深渊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默读Ⅲ》p4 未经允许,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默读Ⅲ》p6 费渡,仿佛是从未被风霜摧折过的盆景。 他不算难养活,日常只有两样东西不吃——这也不吃,那也不吃。 他的甜言蜜语是国际水平,拥有“寻欢作乐”专业的博导资格。 他像琉璃,脆弱无暇着。 “勒死,是一种细水长流、享受式的杀人方式。” “您能不能……再给我一次假装看见妈妈的机会?” “困住我的不是她的死因。” “世界上有成千上万座高楼,她为什么只选择了这里?” “我没有……创伤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默读Ⅲ》p276 他说:“没有了……怪物都清理干净了,我是最后一个,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身边?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默读Ⅲ》p276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 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默读Ⅲ》p291 “因为她要看着你长大,看着你学会怎么在费承宇面前保护自己,还因为你过了十四周岁,就不是干什么都不予刑事处罚的无行为能力人,费承宇只要不想让他的独生子冒蹲监狱的风险,他就会尽量避免让你做那些不可挽回的事。那天在地下室,金属环卡在她脖子上,你当她是怕死吗?”骆闻舟抓住费渡的肩膀,强行把他转过来,“你那么聪明,难道想不明白,死亡是她最渴望的归宿。她根本不怕死,只是怕就那么死在你手上,她怕你一辈子也洗不干净手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默读Ⅲ》p296 “寒夜里,霜花如刻,有万家灯火。”♡

评论(4)

热度(6)